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刘金国: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督导工作 推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7-26 16: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刘金国在听取对省(区、市)教育整顿督导工作汇报时强调

以鲜明问题导向抓紧抓实督导工作

推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金国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各对省(区、市)教育整顿督导组组长工作汇报。他强调,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最见决心、最见力度的检视整治环节,要按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进一步抓紧抓实督导工作,推动动真碰硬解决问题。

  刘金国强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督导组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有力促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上下更大气力,紧盯问题不放、力促整改不松。要推动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坚决纠治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推动抓紧抓实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把握好政策策略,不断释放一严到底强烈信号。要推动总结提炼、同步抓好建章立制,及时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真正利当下、管长远。要坚持以工作质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深化结合融合,更好抓整顿、促工作。要善于“解剖麻雀”,做好以小见大、以点看面文章。要坚持一级督一级,抓班子带队伍、抓省级带市县,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教育整顿工作合力。

  中央纪委副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新阳,中央纪委常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督导检查组组长许罗德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