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区纪委监委开展“清润童心、廉育师德、洁伴我行”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3 11:1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联合淮安市南苑幼儿园在盐河街道吴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清童心育师德、洁伴我行”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营造“思廉、倡廉、崇廉”的浓厚氛围。

640 (3).jpg

清风拂校园,廉洁润童心。一幅幅形式多样、寓意深刻、表现力强的倡廉手抄报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创意与才华,读到了孩子们对廉洁的向往,看到了廉洁之花在校园中绽放出最美的模样。

1684807959569094.jpg

“丹青写意”、品“翰墨飘香”。一幅幅描绘廉洁的画卷、一张张写满正气的书法,传递着清正廉洁的主旋律……参展的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手工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充分体现了南苑幼儿园的师生、吴圩村村民们对廉洁文化的深刻理解,以及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深厚的艺术功底。

1684807984482451.jpg

“满腔热血尽洒三尺讲台,以圣洁之心教圣洁之书;洁身自好树师德之风范,两袖清风书写踏实人生。”南苑幼儿园教师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传递清正廉洁的力量,把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对弘扬廉洁文化的坚定决心、对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潜移默化间,让以廉为荣、爱岗敬业、崇廉尚洁的思想根植于心。

1684808009448246.jpg

画卷以“爱莲”,即爱廉为背景,师生、村民们纷纷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勾画图案,认真选色上色。在挥动的画笔下,一朵朵高洁的莲花跃然“纸”上。大家通过在画布上绘制莲花,共话廉洁,以润物无声的艺术熏陶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在孩子的心中播下清廉种子,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村民树立起崇廉、护廉、助廉意识。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以点带面,在全社会营造倡廉、践廉、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