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全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9 10:05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80055451521506.jpg


3月6日上午,全区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书记朱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区领导叶蓓、石斌、高进锋、陈克富、吴守明、赵以宏、孙爱超、戴向峰、薛莉、贾孝武、王磊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全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朱海波强调,要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永葆政治忠诚、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用好“对标找差”的科学方法,全力开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崭新局面。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韧劲和定力,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要坚持严字当头,更好发挥纪检工作“震慑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维护纪律刚性、重拳反腐肃贪,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激扬“敢为善为”的精神状态,广泛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扛牢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敢为善为、敢拼敢干、敢抓敢管,种好党建“责任田”、 打好特色“引领牌”、 用好考核“风向标”,凝聚起“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强大政治合力,持续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赵洪涛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引领高效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带头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四敢”精神,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招引建设、城市长效管理、安全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以高标准要求抓好高水平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当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突出攻难点、抓重点,细致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做得实、做得好。

陈克富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扣发展大局精准监督办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相关工作得到省委原主要领导、省政府主要领导、省纪委监委原主要领导5次批示肯定,中纪报等国家级媒体21次推介,在政治大年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扛起“3+1”实践中加强作风建设职责使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清江浦,为中国式现代化清江浦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正风反腐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