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区委常委会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3-02-24 17:0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77228702800089.jpg

2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对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区委书记朱海波主持会议,区领导赵洪涛、史卫东、叶蓓、石斌、陈克富、赵以宏、孙爱超、薛莉、贾孝武、王磊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政治防线。

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位区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守牢干事创业的底线;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对分管领域、挂钩镇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统筹用好“一把手”教育提醒和廉政谈话、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等多种监督手段,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特别要聚焦经济发展、园区平台、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打造新风正气更充盈的“廉洁清江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