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区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度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暨第一期“人人上讲台”活动
时间:2023-02-03 16:37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77227900885467.jpg

2月3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度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暨第一期“人人上讲台”活动。案件审理室胡茜茜、吴静、张伟庆、胡晨祺4名同志围绕案件办理程序、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共56名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胡茜茜通报了2022年度市案件质量评查及整改工作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审查调查阶段有关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及评查标准,指引文明、规范、安全办案。吴静、张伟庆、胡晨祺3名同志依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分别对违规操办子女婚庆事宜案、使用“空白公函”报销案、骗取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案、违规摊牌案等案件进行分析授课,深入剖析案件执纪执法要点,引导办案“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把好案件质量关口”。

会后,4名主讲同志对实际办案中遇到的政策把握不准、具体细节不明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强,对提升业务知识和办案能力有很大帮助。

今年,区纪委监委将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在做细做实全员培训上下功夫,营造“以学提能、以讲促学、以讲促干”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