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市纪委书记岳岭赴朝阳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3-01-10 17:23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1673515008385202.jpg

1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到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朝阳社区,现场调研推进文明典范社区创建工作。区领导朱海波、陈克富陪同调研。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岳岭在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慰问群众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随后,岳岭一行实地走访桃园巷廉洁文化街区、西大院家风文化广场、柳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文明城市建设整治提升点位,认真听取社区文明城市建设情况汇报,充分征求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岳岭对朝阳社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673515184416271.jpg


      岳岭指出,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再重视再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是淮安现代化新实践的内在要求,创建成效将直接影响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文明城市建设也是优化街道社区功能的有力抓手,能吸引更多社会资源、资本、资金等要素;文明城市建设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路径,有利于化解群众诉求、改进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关系。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抓关键抓重点。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实施街区“净化、绿化、美化”行动,促进社区环境卫生软硬件提档升级;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积极推动党组织进小区、入楼道、联住户,打造市级红色物业特色服务品牌;要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精心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告别陈规陋习。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合力攻坚促提升。要对照创建标准,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和工作要求,找差距、查短板、抓整改;要各司其职,畅通上下衔接渠道,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发动群众共建,让“文明建设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深入人心、成为共识,齐心协力将朝阳社区打造成全市典范。

16735152905518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