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
时间:2022-06-30 15:4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6月3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695.1万人次,占61.3%;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34.1万人次,占29.4%;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56.5万人次,占5%;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48.7万人次,占4.3%。

  发布会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体制重塑、战略目标重塑、组织机构重塑、工作力量重塑、责任体系重塑;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和思想建设基础作用,党在复杂严峻斗争中保持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一体推进,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健全党自我革命的制度规范,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十年浴火淬炼,我们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人民群众对我们党更加充满信心、信任和信赖,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更加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