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市委书记陈之常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1-08-11 09:4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调研,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参加调研。

  陈之常指出,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动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打造了“廉洁淮安”、“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智慧巡察等工作品牌,深入开展“问题楼盘”、物业管理、农房改善、医保基金监管、国企“纪法体检”等一系列专项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

  陈之常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清朗政治生态的涵养者。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发挥保障作用,聚焦践行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新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重大战略实施等主题主线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近期特别要将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监督,压实防控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引领作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的暂行办法》,推动淮安监督体系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走在前列。坚持从严执纪,发挥惩戒作用,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长效治理贯通起来,既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围绕中心大局,做好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护航者。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在服务全市大局中找准结合点,为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创优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四风”顽疾,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亮剑、久久为功,推动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在服务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摸排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监督,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激励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以敢容善容举措为敢闯敢试者撑腰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锻造过硬队伍,做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力行者。始终把自身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永葆砺剑之心,锻造一流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化平台,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让监督执纪执法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着力完善自身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调研期间,陈之常实地调研了德园警示教育展馆、市纪检监察大数据查询研判中心等处,观摩了“淮安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运用情况,看望慰问了审查调查一线同志。

  王逍霄汇报了市纪委监委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主要工作安排。(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