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新一届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7-30 18:0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728日上午,新一届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陈克富当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周正宁、周正波当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孙靖昱、王永玲、黄松、包军明当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

陈克富在新一届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忠诚本色。坚决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做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及时查找政治偏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实施问责,防微杜渐、纠偏正向,强力纠治作风漂浮、工作不实、执行不力等问题,确保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加快实现淮安当第一、江北争前列目标保驾护航。

  二要砥砺奋进、再续辉煌,扛起纪检监察机关的时代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立足职能职责,将以往的好经验和清江浦区的好传统融合好,敢于涉险滩、勇于啃骨头,展示纪检监察人的时代担当。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推动监督、办案、整改、治理有机结合,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要固本培元、锻铁成钢,展现纪检监察机关的铁军风采。不遗余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做政治过硬的标杆,坚持在斗争一线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三力,做表率、当示范。做本领过硬的标杆,加强三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专家型纪检监察铁军。做作风过硬的标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八严禁”“十个不准要求,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权在正确轨道上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