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4-12 10:28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IMG_20210410_090109_副本.jpg

410上午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洪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周正宁主持会议


IMG_0512_副本.jpg

李洪林强调:

一要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史明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历史思维能力,理解历史表象背后的深层次内在机理;学史增信,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通过学习党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蓄积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创新实干的原动力;学史崇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敢于善于斗争、从严监督执纪执法,又勇于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学史力行,建功奋进的新时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责任。

要把稳思想之舵,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强化整体、全面、历史、科学、理性、辩证的理念,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涵养系统观念、整体价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强化行动之策,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造浓学习氛围,突出实践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G_20210410_094919_副本.jpg

动员后,区委宣讲团成员、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琪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党史明责任  坚守初心勇担当》的党史专题宣讲教授的宣讲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加深刻的把握


IMG_0566_副本.jpg

听了您的宣讲,我感觉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请问邹教授,青年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如何避免陷入历史虚无主义、个人英雄主义等唯心主义陷阱,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请问邹教授,我们学习党史该从何处入手,学习的重点是什么?……会后,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心得座谈会上,同志们积极踊跃提问请教,邹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