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2 11:0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320.jpg

2月19日上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海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昂扬斗志、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书写好“两争一前列”的清江浦答卷,争当苏北支撑江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接力军中的先行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区领导史卫东、叶蓓、邓萌、朱书文、李洪林、施勇、吴守明、汪冲、孙爱超、于升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328.jpg

朱海波指出,去年以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进一步深化思想教育、细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优化政治生态,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管党治党“成绩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中心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在政治监督上出实招、惩治腐败上用实功、执纪为民上办实事、机制建设上求实效,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

朱海波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的重大判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针对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冷静头脑,增强危机意识,以执着和韧劲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斗争新胜利。

要把准“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正气充盈的“廉洁清江浦”。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品格,严守政治规矩,把准方向之舵。把惩治腐败抓在手中,在严格惩治、制度建设、廉政教育上下功夫,凝聚奋进之力。把群众利益扛在肩上,大力整治社会反映强烈、基层不堪重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取信于民,夯实执政之基。把体制机制落在实处,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发挥党内监督的主导力,增强各类监督的协同性,拓展基层监督的覆盖面,筑牢监督之堤。

要发挥“监督促发展”的作用,全力筑牢实现首战胜利政治保障。要精准监督促落实,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发展大局,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系统治理提效能,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督促补齐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短板弱项,为全区转型跨越发展扫清障碍。要严明纪律强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谋划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面对个人的留转进退,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朱海波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知敬畏、守底线的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以党风廉政建设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333.jpg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赵洪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查摆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纠治“四风”,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织密织牢制度笼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扛起责任,积极履责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形成以上率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态势,努力交出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优秀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338.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洪林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

李书记表示,2020年,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考核中排名县区第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2021年,区纪委监委将突出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执纪为民、聚焦监督首责、保持工作定力、锻造铁军队伍,初心不改、奋力前行,不断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校准权力航向》,该片从作风问题、资金管理领域、国企领域和征地拆迁领域腐败案例进行剖析,以案释纪,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涵养为民情怀、树牢公仆意识,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忠诚履职尽责,永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