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赴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 18:0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为深入学习、发扬周恩来崇高精神,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恪守为民、廉政勤政,扎实推进“学习恩来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9月3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派驻第一至十组全体人员、委机关各室共100余人赴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mmexport1601455077416_副本.jpg 

mmexport1601455072894_副本.jpg

面对周恩来汉白玉石雕墙,区纪委监委领导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用掷地有声的宣言承诺严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淮安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

 

IMG_20200930_151537_副本.jpg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读书处旧址大门,从周恩来童年读书的私塾馆到童年读书生活的文字图片资料展示厅,从周恩来亲手浇灌的“一品梅”到父母、嗣母居所,最后集体观看了专题短片《大鸾》。大家跟着导游的讲解,身临其境的经历了周恩来一生具有重要意义的早期教育时段。

IMG_20200930_143154_副本.jpg

IMG_20200930_151749_副本.jpg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感受了周恩来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孜孜不倦的坚强意志,学习了兼听众议、率先垂范、束身自爱的廉洁品格,领略了退进有度、刚柔相济、坚忍不拔的战斗智慧。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认真学习和弘扬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