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赴盐城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2 12:00   来源:  作者:新华日报

  省委宣讲团成员赴各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认识新时代 把握新时代 跟上新时代

  11月20日-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南京、盐城、南通、连云港、无锡等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为全省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讲。“十九大报告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给予了深入阐述。”易红在报告中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科技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技创新能力正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转变、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转变,具备了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重要基础。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听报告后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以知促行、知行结合上狠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担当创新驱动发展重任,短板攻坚争先突破,前沿探索争相领跑,转化创业争当先锋,释放创新智慧能量,燃烧创造发明激情,汇成创新创业热潮,形成万马奔腾、竞相创新的大好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拼搏建功。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师生宣讲。刘松汉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主题,从新时代立足新起点、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时代面对新矛盾、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等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我国社会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

  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平旭说,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当中结合大量江苏的案例和数据,很接地气。马克思主义学院每一位老师都要原原本本地学,学懂、弄通、做实,把十九大报告转化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语言,能够入耳、入脑、入心。

  “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时代、跟上新时代,努力不辜负新时代。”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走进射阳县宣讲。刘德海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翔实史料和丰富实践,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听了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射阳县黄沙港镇党委副书记常敏听完报告后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立足镇情实际,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兼预防腐败局局长王立平在南通市通州区宣讲。王立平从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牢牢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阐述和权威解读,并结合通州实际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报告让现场听众深受启发。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宣传委员朱勇说:“我来自宣传战线,回去后,我将组织好我们的宣讲员队伍,把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为我省民营企业家、省委统战部机关和省工商联机关干群作宣讲报告。“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对我省民企来说是很好的发展契机。当前,省内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抢抓创新机遇;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增强政治参与;心系民族复兴,强化民族情怀;增加产业信心,正视新动能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时不我待探索产业开发新思路。”杨勇结合江苏民企发展现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讲解。

  南京市品牌家居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伏宝顺听报告后表示,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了行动指引。他相信,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会根据报告精神,将民企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产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为灌云县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王明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透彻的阐述和生动精彩的解读。

  共青团灌云县委书记黄宁听报告后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共青团工作中,要始终与党的要求同心同向,牢牢将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奋勇向前,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世南来到无锡太湖学院作宣讲报告。方世南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重大历史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透彻的解读。他说,十九大报告站在全局的高度,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高等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太湖学院将积极组织各类学习宣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