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省纪委首次聘请4名法律顾问 为依法监督执纪保驾护航
时间:2017-11-06 12:00   来源:  作者:新华日报

       11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召开省纪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聘任薛济民、孙国祥、蔡道通、夏正芳4位专家为省纪委首批法律顾问。

  蒋卓庆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水平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能力有重要意义。省纪委法律顾问是为省纪委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参谋助手,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和法律服务,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要运用法治思维和专业知识,认真开展研究论证和法律风险评估,发挥好审查把关作用;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发挥好传道授业作用;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立场,突出问题导向,树立良好形象,紧紧围绕反腐败斗争的新实践,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省纪委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监督执纪保驾护航。

  这次省纪委聘请的法律顾问,是经过广泛推选、认真考察、省纪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聘任仪式上,4位法律顾问分别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专业优势,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贡献力量。 (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