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四项举措为派驻监督保驾护航
时间:2017-10-19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认真落实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摸清家底,掌握监督重点。通过对三家驻在单位“三定”方案、领导班子分工,各党支部党员信息以及个人基本信息的收集,对驻在单位机构设置、干部队伍、工作职能、人员编制、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摸清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要风险点情况,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完善机制,确保监督实效。一方面与驻在单位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明确各驻在单位一名党组成员和办公室负责人与纪检组保持进行日常联系,积极搭建纪检组与被监督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向各被监督单位印发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衔接工作的告知书》,明确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清单,将“两个责任”做细作实。

拓宽渠道,监督不留死角。派驻纪检组入驻后,第一时间在各个被监督单位树起监督举报牌,公开办公地址、投诉举报电话号码和网络投诉举报方式,并向每个党员干部告知投诉举报的范围、方式、受理流程等。同时,印发了群众联系卡,充分发挥群众的“探照灯”作用,确保监督执纪不留死角。

强化学习,提高监督水平。派驻以来,纪检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边干边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清江浦区纪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以及清江浦区纪委派驻机构相关工作制度等法规文件,不断提升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认识。今后还将围绕执纪问责,抓好职责清单、工作规程等内部规章的制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执行问责工作。(姜全伟、胡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