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我区推进深化基层“五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03-31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330日下午,全区深化基层“五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冬梅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杨冬梅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认识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是对群众期盼的深切回应、推动清江浦跨越发展的固本之举。要以有力的责任落实推动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制定责任清单,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要深入开展工作,抓好对上衔接、情况核实、协调沟通,真正实现条抓块管、上下联动、各司其职;要实行挂牌督办,靠前督办,严格把关,通过直查快办、实地督导、提级办理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保障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追责,严惩典型问题、严格责任追究、严肃通报曝光,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持惩教并重,在严惩腐败问题的同时,注重容错机制运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基层干部在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中大胆闯、创新干、勇担当;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整治后半篇文章,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积极探索村居干部“小微权力”制约监督办法,切实防止轰轰烈烈一阵风、认认真真走过场的情况发生。

    会议解读了《深化基层“五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审计局、区民政局、黄码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