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我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7-02-13 12:00   来源:  作者:清风扬帆网

        2月9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推进会,听取设区市关于市县巡察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等情况汇报,就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进行研究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县党委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基础建设。目前各设区市和县(市、区)均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区市和各县(市、区)均设立了巡察办和巡察组,现有巡察组401个、巡察干部2965人、组长库人选1842人、人才库人选6043人,南京、无锡等10个设区市、52个县(市、区)开展了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同时,积极制定实施办法、五年规划、工作规程、协调机制等制度,有力保证了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市县巡察工作,市县党委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更加自觉对标省委巡视工作,积极借鉴成功做法,始终剑指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有力促进标本兼治,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地区、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以及执行党和国家政策特别是涉农惠民政策、扶贫资金使用方面问题,滥用权力、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促进惩治基层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市县党委要切实把巡察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健全领导体制,深化联动对接,推进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开展新一轮市县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