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述廉
时间:2017-01-24 12:00   来源:  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报

      1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2016年度驻会领导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党委汇报2016年工作,听取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述廉。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监察部副部长崔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常委会的部署和王岐山同志的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以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的要求,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监督执纪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各项要求,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强化党内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文化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纪检机关办公室文化。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要增强党的意识、抓好党建工作,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法规室等7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会上述责述廉。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