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清江浦区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01-18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近日,清江浦区由区委常委带队,组成11个检查考核组,对4个园区、16个乡镇(街道)、46个区直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以检查考核推动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学习,通过开展综合性的检查考核,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

    二、以检查考核推动压力传导。通过检查考核,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求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以检查考核推动监督评议。被检查考核单位党委和纪委作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作“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述德”报告。检查考核组组织民主评议,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和评议。

    四、以检查考核推动标本兼治。综合信访、审计、执纪审查等方面情况,带着问题开展工作。除查阅会议纪要、“两个责任”纪实手册、工作台账等资料外,带队领导与被检查考核单位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廉政谈话,视情开展延伸抽查。坚持治标不停步、治本不松懈,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五、以检查考核推动整改提高。检查考核结束后,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检查考核有关情况,向区委汇报。检查考核组形成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统一书面反馈。被检查考核单位接到书面反馈意见后,在规定时间内制定整改措施。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后期的督促检查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