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速递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7-01-10 12:00   来源:  作者:新华日报
    1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省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讨论通过《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通报去年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7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了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开局之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肯定了去年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聚焦问题整改,坚持完善制度配套,坚持严格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省政府2017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