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1 10:2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出席,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孙靖昱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蔡伯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2022719日至20229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区总工会党组工作汇报、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建卫指出,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探索建立党建、工建、产改一体推进机制,新就业形态和商圈楼宇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明显突破。但在巡察中也发现,区总工会党组存在贯彻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抓意识形态能力不足,履行工作职责质效不高,加强作风建设不够有力,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提出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党建引领、优化制度执行等意见建议。

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孙靖昱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强调区总工会党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向上资金争取方面要进一步提升,从严管党治党方面要更加深入,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要更加细致,为职工服务理念要更加扎实;要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分类推进、动态管理按照能早尽早的原则,力争反馈后3个月内完成70%以上的反馈问题整改,1年内全部整改完成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要求一要认识到位。正视本次巡察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把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作为“必答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畏难。二要责任到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不能层层推卸责任,压力不能递减,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整改到位。即知即改举一反三通过整改减少问题发生,终极目标是问题不发生。要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把漏洞堵起来。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蔡伯宁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张增元表示,区总工会要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全区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