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市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1 10:2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1日,第三巡察组区市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孙靖昱同志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石斌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安排,2022719日至202296日,第三巡察组区市场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区市场局党组工作汇报、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建卫同志指出区市场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但在巡察中也发现,市场局党组存在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争优意识有待加强、市场服务有待提高、行政执法不够严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同时,巡察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意见建议。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孙靖昱同志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强调区市场局党组要持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要持续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问题;要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守好安全底线;要持续秉持为民服务理念,扎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深挖作风问题,以点带面提高整改成效要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分类推进、动态管理按照能早尽早的原则,力争反馈后3个月内完成70%以上的反馈问题整改,1年内全部整改完成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石斌同志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扎实有力强化整改提升。以本次巡察反馈为重要契机,认真总结以往工作、深入反思当前问题、精细谋划改进措施。二要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三要完善治理机制全面深入转化整改成果。针对每一项系统性问题,制定可行性解决方案,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区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奇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对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学习领会、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圆满完成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区市场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