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1 10:11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10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周正波主持召开向区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出席向区残联党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宏波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晓中出席向区残联党组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亮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9日至9月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残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第二巡察组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方宏波指出,2019年以来,区残联能够按照“基础更坚实,服务更精准,民生更殷实”的基本思路,推进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抓好残疾人脱贫、就业、教育、康复、维权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近年来,在全市残联系统条线考核排名中位居前列。但在巡察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内控机制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巡察整改不彻底等。针对区残联党组存在的问题,方宏波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要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周正波强调,巡察反馈的意见,代表区委的意见,体现区委的要求。区残联党组要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分类推进、动态管理。按照能早尽早的原则,对可以马上解决的,不等不靠,迅速整改。对确需一定时间整改的,要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细化时间节点,明确阶段任务,及时反馈进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丁晓中要求,区残联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扛牢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成效负总责,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查找原因、分析根源,带头落实整改。二是强化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干部队伍形象。区残联党组要将干部作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干部作风建设要求,做好常态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守制度要求,时刻绷紧绷严廉洁自律之弦,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举措,有的放矢,精准整改。对一些长期性、复杂性问题,区残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探究问题根源,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发展的能力。

葛亮表示,坚决诚恳接受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单位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察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将勇于担当履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真正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将用好巡察成果,完善制度机制,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干部科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区残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近三年以来退休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