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1 10:10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1020日,委第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周正波主持召开向区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出席向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委第巡察组组长方宏波代表委巡察组分别向区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民政局党组书记孙大海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719日至96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委巡察组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方宏波指出,近年来,区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社区治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至2021年在市局条线考核中均获得第一等次。但巡察中也发现区民政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谋发展的意识不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不够有力,专项资金监管质效有待提升等问题。针对区民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方宏波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周正波在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巡察反馈的意见,代表区委的意见,体现区委的要求。区民政局党组要压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力争反馈后3个月内完成70%以上的反馈问题整改,1年内全部整改完成。抓好此次巡察整改工作周正波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紧抓好坚持标本兼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孙大海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区民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局党组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严格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补齐单位发展中的短板弱项,从严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委派驻三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干部科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区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科级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