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01 10:09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1021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培华代表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浩出席会议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719日至9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第一巡察组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开展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电话随访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培华指出,近年来,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开展三救三献募捐筹资、志愿服务、红十字文化宣传等工作,区红十字会工作在全市有特色、有影响、有位置,先后被表彰为“江苏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淮安市优秀红十字基层单位”。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为民办实事项目重形式轻实效,部分职能职责履行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不够规范等。

针对区红十字会党组存在的问题,赵培华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四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整改任务。

王浩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红十字会全体同志要整改落实当作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坚定的决心抓好整改落实。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责任严防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成效清单,确保整改工作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注重标本兼治当下改的举措与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深化整改成效全力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定位放大巡察效应,做到问题整改与推动发展两结合、两促进,实现巡察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的良性互动。

袁宏表示,坚决诚恳接受区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化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财、管人、管物,促进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二强化措施落实,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立行立改、从严从实、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三固化巡察成果,着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巡察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使整改成效体现到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

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