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11-01 11:09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0.jpg

10月24日上午,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对区委第四轮巡察作出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克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爱超宣布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靖昱传达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引。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省市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高效推进巡察工作不松懈,政治巡察定位更加深化,巡察监督重点更加精准,贯通协同震慑更加有力,区委巡察机构坚决贯彻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担好“勇挑大梁”的政治巡察监督责任,高效开展三轮巡察和两次回访督查,巡察监督重点更聚焦、精准性明显提升,为区委决策、推动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区委主要领导肯定。区委巡察机构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牵头推动省委巡视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发挥统筹衔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省委巡视办重点督导的回迁安置房办证难问题整改销号,相关做法得到省委巡视办、省自然资源厅刊载推广及领导批示肯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聚焦监督重点不松劲,找准政策依据,明确重点任务和评判标准,充分收集、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政策文件,确保巡察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同频共振。聚焦监督重点,找准主要问题和问题主要方面。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人防工程、防震减灾、园林绿化等基层民生重点事项,干部作风及腐败问题,开展好常规巡察和市区联动巡察。重点关注目标考核、巡察谈话反映、干部群众测评、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一把手”廉洁自律等情况,加强“一把手”巡察监督。聚焦区委中心工作、着眼工作质效“同比”和“环比”,更加关注向上争取情况。要站稳人民立场,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监督渠道要开到群众家门口,巡察成果要晒在群众目光下,质效评估要邀请群众来评议,增强群众信任度和获得感,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有序开展第四轮巡察不松弦,加强统筹协调,提升能力水平,严守纪律规矩,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着永不停步、奋勇争先的干劲,手持利剑、激浊扬清,高质量完成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任务分工


根据市委巡察统一部署和区委安排,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对浦楼街道、淮海街道、区投资促进局、区科技局开展常规巡察;对浦楼街道所辖社区、淮海街道所辖社区等12个社区开展延伸巡察;配合市委联动巡察,对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区住建局)开展专项巡察;对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江浦分局开展对口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住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区住建局);




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浦楼街道及所辖社区、区投资促进局;




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淮海街道及所辖社区、区科技局;




区委第四巡察组:负责联动对口巡察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江浦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