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业务课堂 >
【业务问答】如何合理选择“走读式”谈话场所?
时间:2021-08-11 10:27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如何合理选择“走读式”谈话场所?

答: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中纪办〔2021〕11号)对谈话场所的选择提出了明确意见,反映问题轻微、经研判安全风险较低的核实性谈话,可以安排在会议室、办公室等相对宽松的场所进行,也可以根据谈话对象意愿,选择合适场所。审查调查、安全风险等级较高的谈话,原则上要在标准谈话室进行。谈话一般不安排在高楼层。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在工作实践中应注意把握以下两点。一是并非所有“走读式”谈话都安排在标准谈话室进行,谈话场所的选择应当根据反映问题的严重程度以及安全风险等级的高低审慎确定,经风险研判后,有一些谈话可以安排在办公室、会议室等氛围宽松的场所进行,以缓解谈话对象的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促进谈话安全有效开展。二是谈话室的建设方面,谈话室位置应当尽量选在平房或楼房底层,室内布置上应当考虑营造宽严有度的谈话氛围,对是否软包不作强制性要求,可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把握。谈话室应具备安全保障基本条件,对门窗、桌椅棱角、金属把手、电源等部位进行必要防护处理,防范谈话对象跳楼、脱逃、自伤自残等安全风险。(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部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