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区纪委监委开展年轻科级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10-11 14:2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0月1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开展年轻科级干部廉洁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廉政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教育谈话、参观办案场所、在廉洁承诺墙上签字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克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26142914.jpg

按照任前考廉制度要求,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对拟转任科级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试题涵盖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监察法等国家法律法规,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行,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026142926.jpg

廉政知识测试结束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年轻干部专题警示教育片《行差踏错误终身》。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匹配度、感染力,引导年轻干部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绷紧自律之弦,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微信图片_20221026142930.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克富为大家作廉政教育讲话。他强调,纪委的职责不只是监督办案,更在于抓前端、治未病。在新的岗位上,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始终秉持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作风追求。作为领导干部,除了做到以身作则外,还要落实“一岗双责”,拴紧拴牢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共同为清江浦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026142933.jpg

      在集体参观完纪委办案场所后,31名年轻科级干部集体在廉洁从政承诺墙上签名。“作为一名年轻领导干部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待。今天的廉洁教育主题活动让我更加感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李燕是本次拟提拔转任科级干部中的一员,参加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后,他表示自己会更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