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快速响应 靠前监督!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时间:2022-03-22 09:4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你们这个快递网点是否严格执行‘场所码’制度?”“请把消毒记录出示一下。”近日,区疫情防控第四督查组来到和平镇菜鸟驿站店、武墩街道家家福购物广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进一步压实各镇街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1.jpg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监督首责,联合教育、疾控、民政、交通等部门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隔离管控、疫苗接种、重点行业人群管控、公共场所措施落实等监督重点,定期开展落实情况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工作管理流程不规范、防疫措施落实薄弱环节等具体问题,实行监督情况“日报告”制度,见点位见单位见人见事指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67次,发现问题或薄弱环节268个(处),印发通报15期。

2.jpg

在查找防控问题短板的同时,区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各环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一方面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将发现的问题即时在相关微信群报告,由各责任部门、镇街及时认领,立行立改堵塞风险漏洞;另一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手段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落细,为我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