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强化监督 推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2-23 11:3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新冠疫情,为保障全区全体师生安危,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作为,督促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护航学校安全。

1.jpg

 

“我们已提前逐个通知到位,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确保全体师生动态排查无遗漏。”仔细检查过微信短信通知及家长回复台账后,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穆亚平要求区教体局继续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顺利开学。

自此次疫情反复初始,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就实时关注跟踪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推进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就健康监测、人员管控、疫苗接种、核算检测向区教体局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区教体局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精准、动态、全面掌握学生、教职工的行程轨迹、健康状况,严格按照最新防疫政策和相关文件要求,对返淮学生、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进行信息摸排和分类管理,督促其及时向社区报备,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我们开学前已经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杀,现在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在清河实验小学,该校负责人详细地向督查组汇报了该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教体局相关科室组成督查组,开展专项检查。5个督查组深入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对责任落实、制度健全、人员管控、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19所,推动问题整改38个。

“目前,学生接种疫苗情况如何?”“核酸检测抽样工作是怎么安排的?”连日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围绕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决策部署开展重点监督,督促区教体局摸清各校应接尽接学生底数,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认识接种疫苗和做好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和安全性。

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措施,能有效推动教育系统防疫屏障“更坚实”。截止开学前,在区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全区12-17岁人群首剂接种率125.09%,全程接种率111.55%;3-11岁人群首剂接种率106.86%,全程接种率99.55%;同时,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教体局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样工作,区教体局于2月9日-10日期间,对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所有学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累计检测约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