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监督护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04 11:30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区政府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点对点为我们企业服务,对提出的问题,最短的时间内就能得到有效解决,营商环境的变化对于我们企业发展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步伐更大。”近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在天鹏锂电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热情地表示。

     近年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连续多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年的监督重点。通过走访调研,深入各企业内部了解企业难处,围绕“只跑一窗、一次办好”“进一扇门办两地事”“一照多址”“名称自主申报”“证照分离”等综合柜员制改革措施,“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等政务服务做好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挥监督效能,做好问质问效。开展回访复查行动,了解事务办理进度,询问群众评价,确保问题解决、企业满意。将群众的评价转化为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解决政务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全力打造良好政务服务形象,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严厉查处各种不利于亲清政商关系的行为,对“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努力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