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专项监督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02-15 17:36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派驻第三纪检监察

      “院里目前入住了多少老人?一旦老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将采取什么措施?”日前,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密切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全面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1.webp.jpg

为进一步加强本辖区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管理,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两节期间,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情况开展联合检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强化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营。

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工作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与各相关部门一起重点对全区18家正在运营的养老机构6个方面55项内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有关部门当场予以交办,责令养老机构限时整改。纪检监察组要求所在地民政部门做好督促整改、后续监管和情况汇报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落实各职能部门及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增强了养老机构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和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的发生,切实保障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