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筑牢春节“防疫墙” 纪律护航“不打烊”
时间:2022-02-10 16:3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党风室

     春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过程中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不打烊”督查,以严格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以监督筑牢春节“防疫墙” 。

     组建工作专班,围绕防控要求,促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重点督查外地来淮或离淮人员是否做到全面排查,重要卡口值守是否到位,值守人员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深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12类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监督检查主管部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信息监测、应急响应等情况。累计开展一线督查14次,150余个场所,有效加强了防控责任落实力度。

     围绕政策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升监督质效。监督检查各责任单位落实执行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的各种工作要求和部署是否变形走样,各单位自查自纠和上级交办问题整改措施是否切合实际、行之有效,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督查防控人员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作风问题。累计交办问题142个,整改率100%,形成疫情防控的监督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或存在的问题。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纠治、严肃追责,对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倒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春节期间,编发通报7期,强化警示教育,正风肃纪,以清廉、务实的作风为疫情防控常态长效化管理保驾护航。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