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学思践悟 > 镜头·手记 >
清江浦区:“三突出”推动廉政教育常态长效
时间:2018-02-01 12:00   来源:  作者:宣教室

2017年以来,清江浦区纪委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以主题教育、载体打造、家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常态长效,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得到有效增强。

一是突出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开展树立好家风、涵养好党风主题教育活动,组织120名正科级以上干部配偶到德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三警一线教育,分批次组织全区6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德园开展三警一线教育,参观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片《权力的放纵》、《家风镜鉴》,接受廉政教育。重点开展面对面教育,组织全区10多家单位赴市廉政教育基地德园、南京浦口监狱等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突出载体打造,拓展廉政教育工作阵地。适应互联网+”的新趋势,主动运用好新媒体,推动传统宣传方式方法与互联网、移动通讯相互融合。改版清江浦党风廉政网,分类分层次对干部群众开展廉洁宣传,今年以来累计更新网站内容600余篇。全区省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开展创建和回头看工作,在扎实巩固现有宣教阵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廉洁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和渗透力。制作廉政微视频课件1期,廉政警示教育片1期,使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自觉遵守,严格执行。

三是突出家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联合市文联、区文化馆、部分乡镇街道在淮安戏曲博物馆举办树新风立家规廉洁文化书画展,用传统的书画艺术弘扬优良家规家风,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感受清风廉韵和家国情怀。在全区开展传承恩来家风家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活动,共收集家规家训100多条,家风故事30余篇,进一步发挥周恩来总理优良家风家规对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行为的塑造引领作用,教育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涵养好党风,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