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
市委第五巡察组提级巡察“回头看”黄码镇甘露村、杨庙村及盐河街道王元村等3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13 15:17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清江浦区黄码镇甘露村、杨庙村及盐河街道王元村等3个村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亚刚就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通报本次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清江浦区政府副区长汪冲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海波和黄码镇党委书记陈金奇分别汇报了被提级巡察“回头看”三个村存在问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黄码镇党委书记陈金奇主持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坚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甘露村、杨庙村、王元村“两委”成员出席会议;盐河街道和黄码镇三套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甘露村、杨庙村、王元村贫困群体、富裕群体、模范群体代表列席会议。

张亚刚指出,对村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路径,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新举措,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对村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密切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破解基层监督难题的有力抓手。

张亚刚强调,巡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对村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注重“三个坚持、一个把握”,即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巡察过程中,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和社会治理“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亚刚要求,清江浦区委、黄码镇党委、盐河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黄码镇党委和盐河街道党工委要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村、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做到“抓早抓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汪冲就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二是强化协调联动,严实组织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强化组织观念,严明纪律保障巡察开展;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严格整改彰显巡察成效。

沈海波和陈金奇先后表态:将以此次提级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自觉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注重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11月12日至12月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设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63,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并在黄码镇政府院内、盐河街道办事处院内、甘露村委会、杨庙村委会、王元村委会门前设置了联系信箱。同时设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村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领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以及区委对村巡察发现问题和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