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3-02-24 17:0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77228606575914.jpg

根据区委部署,2月22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集中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克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富指出,从本轮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总体上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在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品质、持续项目攻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积极实践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主要是优化营商环境能力还需提升,聚焦主责抓主业的决心还有待加强,标本兼治的成效不够显著等。

陈克富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负全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整改方案和任务分工,各负其责、以上率下,定期会办整改事项,不折不扣推进任务落实。

陈克富强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机构要增强贯通融合,凝聚合力深化整改成果运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要注重数字赋能整改,加强大数据分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规范日常管理、推动问题整改。要做实整改质效评价,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成效进行分析、认定、量分、把关,确保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正波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靖昱传达书记专题会精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淮海街道、浦楼街道、区住建局、区科技局、区投资促进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江浦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集中反馈会后,区委各巡察组还将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具体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