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3-02-24 16:52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1677227758259003.jpg

2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克富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对村巡察蹲点调研工作主要要求、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主要精神,听取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惊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轮巡察,各巡察组紧扣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和监督重点,对区住建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聚焦营商环境主题、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对市资规局清江浦分局、区投资促进局、区科技局、浦楼街道、淮海街道等4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延伸了解浦楼街道和淮海街道所辖12个社区党组织。巡察期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履职尽责,巡察监督效能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的“积极性”。区委各巡察组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及领导小组成员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巡察报告、专题报告,全面精准向区委报告本轮巡察发现问题。同时,要在总结12种巡察工作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持续增强巡察监督质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整改问题的“积极性”。要在巡察整改上下更大功夫,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探索构建“四评四联”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对巡察发现的民生重点事项、历轮巡察发现的反复出现的问题、省委巡视交办的重点事项整改,要通过适时组织“回头看”、开展整改质效评估、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要坚持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要围绕全覆盖任务、上下联动、“心连心”巡察品牌创建、“1+3”零距离社区巡察、信息宣传等重点工作,加强对新一年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要聚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任务推进等区委中心工作,在“三个聚焦”的基础上,制定符合实际、体现特色的监督重点,有力有效推动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加强提炼与总结,坚持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让清江浦区委巡察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