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
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2-28 17:52   来源:德正淮安  作者:德正淮安

 2月25日下午,淮安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七届市委巡察实践,研究推进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对八届市委首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会前,市委书记陈之常对全市巡察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虎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之常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巡察工作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质效考核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县(区)党委巡察全面开展之年。全市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精准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突出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各县区委要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四个融入”,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汇聚起加快淮安跨越赶超、实现城市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逍霄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国之大者”;坚持从严从实,以更有力的巡察实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利剑高悬”;厚植为民情怀,以更扎实的作风做实“分内小事”。要聚焦重点,明晰路径,切实提升八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的监督实效。突出政治属性,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强化联动贯通,汇聚巡察监督合力;聚焦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巡察监督;深化整改落实,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全面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统筹落实巡察工作规划;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完成市委首轮巡察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安区委、市医保局党组、市委第四巡察组作交流发言,市国联集团党委代表被巡察党组织作表态发言。

 据悉,八届淮安市委首轮巡察坚持市县联动和纪巡审协同,分别对国联集团、淮投控股集团、交通控股集团、文旅集团、金发集团等5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以及市民宗局、市白马湖办、市仲裁委秘书处等3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县两级社会保险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巡察进驻时间为50天左右,3月8日前完成进驻,4月28日前进驻结束。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