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县区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2-01-21 11:04   来源:德正淮安  作者:德正淮安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月10日下午,市委巡察办召开县区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就如何做好巡察办主任进行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研究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新任职工作谈话是巡视巡察工作的一项制度规定。作为新任职巡察办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争做学习的表率、团结的表率、担当的表率,做到政治上坚定、作风上硬朗、廉洁上干净。

会议强调,要准备把握巡察办工作规律,围绕“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要求,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更高站位谋划巡察工作,更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更高标准深化系统治理,更高素质做好垂范示范,更高水平展示巡察质效。要用好工作汇报、通报、专报,树立“三高”目标定位,更好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加强市县联动,建立领题调研、挂钩督办、带队督导机制,积极主动提出上下联动意见建议,善于借势借力,推动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实规划编制,坚持对标对表,及时跟进吸收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全面实施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要抓实巡察整改,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印发的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关文件要求,及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抓实队伍建设,坚决落实巡察办主任配备有关要求,加强专职干部培养、培训,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