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
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时间:2022-01-21 16:43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

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园区、镇(街道,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委办局区各直属单位,驻区各有关单位:

近日,中央、省市相继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于两节期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问题作了明确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再次强调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早部署、早要求、早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单位和领域的廉政教育。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坚决纠治影响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法规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工作的要求,通过发提醒函、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执行《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六带头六严禁规定》,坚持以节点为考点,加强对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决做到不收送礼品礼金、不收下属单位发放的奖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文明廉洁安全过节。

三、严守监督责任,从严执纪执法。两节期间,全区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大型购物商超、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聚焦节日病四风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注意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办公室

                     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