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他信息 >
区委书记朱海波调研全区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20-09-29 11:32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9月8日,区委书记朱海波赴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洪林汇报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朱海波实地查看了区纪委监委一般性谈话场所、指挥会议室、监控机房,以及委机关办公区,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化建设、规范化建设等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李洪林围绕区纪委监委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六稳六保”专项监督、“一年一领域”专项整治、经济网格化管理建设等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接下来纪检监察工作安排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

朱海波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纪委的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前三种形态上下功夫,真正挺纪在前,早教育、早发现、早警示、早纠正,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挽救干部,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同时,要注重疏堵结合。堵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疏,通过惩治极少数,实现教育挽救大多数。

朱海波引用毛泽东主席的三句话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期望。

一是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

政声在民间。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一线搜集线索,到群众中去倾听声音。对工作中发现的作风问题,纪委监委要扛起监督责任,及时调查处理,让群众树立对全区党员干部的信心和信任。 

二是共产党人最讲“认真”二字

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对党负责,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讲“认真”,这既是对区委负责,也是对干部负责。工作必须有始有终,尤其是纪检监察工作,不能高高举起,虎头蛇尾,所有事情要抓一件成一件,对系统领域案件要善于剖析总结,通过警示教育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三是人间正道是沧桑

前进的方向是光明的,要不断历练自己。纪检监察干部要认识到,工作上想取得成绩,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积累工作经验,才能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

就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朱海波要求区纪委监委要贯彻赵乐际书记在江苏调研精神,选树有清江浦的特色、清江浦元素的廉洁品牌,大力弘扬恩来精神。

最后,朱海波强调,各级党委、纪委要共同扛起责任,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保障全区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区纪委监委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多岗位历练,及时压担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养作出清江浦贡献。同时,对不积极作为的干部,要及时调整,重要岗位不留闲人。

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周正波汇报了全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