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廉政教育 > 廉韵清江浦 >
学习要带着问题 学出答案
时间:2017-12-06 12:00   来源:  作者:区纪委
        纪检监督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学习已成为一种工作要求和工作能力,学习成效的大小多少,则直接体现各人能力的差异。
       政治和业务学习区别于一般的学习,表达的是一种观点、思想、方法,更多的是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很多岗位、职能都发生变化,这就要求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带着问题去学习。
       首先搞清楚为什么的问题?即为什么上级要这样调整、设置?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要求?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些要在学习中找到答案。其次是弄懂怎么办的问题?我们自己身处的岗位本职是什么?即设定这个岗位是干什么的?这其实也是学以致用的问题,如何落实上级要求,如何用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第三,就是要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好的问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如何把工作做实做好?如何面对新问题,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和形式?用这样的态度去学习,相信每个人都成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