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廉政教育 > 廉韵清江浦 >
清江浦区纪委“学、行、领”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7-17 12:00   来源:  作者:
       近期,清江浦区纪委区监察局机关党支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通过“学、行、领”积极探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建立多项学习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一是建立“清风讲坛”,参加对象从机关干部扩大到全区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今年已组织开展5次讲坛,分别邀请市、区级有关专家学者和领导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四个”清江浦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业务知识等做辅导报告。二是建立典籍学习机制,围绕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推出学习书目20多种,设立了学习书库,帮助机关党员开展日常自学。三是建立党员学习日活动机制。每月采取集中学习和小组学习等方式,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和讨论,启迪思想,促进实践。通过建立实施上述学习机制,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确立“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尽责意识。

  围绕“四个合格”标准,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围绕“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实践活动。一是推动岗位奉献常态化。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研究,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二是推动服务社区常态化。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每个党员到社区注册报到,定期参加社区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精神慰藉、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三是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每季度利用全区的廉政文化示范点等建设成果等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整体共同提高。注重发挥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一是带头深入基层宣讲。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察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党规党纪6场次,受众近1000人次。二是带头改进作风。由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室,年初确定重点项目和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研究,推进监督执纪工作,掌握党章党规在基层单位学习和贯彻执行情况。三是带头参与组织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机关党员积极跟进,整体呈现出政治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勤奋、作风扎实、廉政政、尽责履职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