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廉政教育 > 廉韵清江浦 >
清江浦区“六项行动”打造执纪监督“铁军”
时间:2017-05-12 12:00   来源:  作者:清江浦纪委
               省市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以来,清江浦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六项行动”打造执纪监督“铁军”。

一是政治素养提升行动。开展4次个人问题专项排查工作,并分层组织纪检干部个人问题专题汇报会。开展增强宗旨意识,坚持执纪为民”教育月、“三进三帮”活动,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建立委局领导定期接访制度,以执纪为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二是工作作风强化行动。通过建立区纪委常委轮值制度和定期问题整改评估评价机制,促进纪检干部改正自身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派驻机构管理,对履职不力的,通过集体约谈、通报质询等手段,强化履责担当。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系统落实“三转”情况检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种好“责任田”。

三是履职能力提高行动。在清江浦党风廉政网设立“学习园地”和“学思践悟”等栏目,打造网上学习交流平台。计划开展4次纪检干部清风讲坛和12次专题讨论会,以及前后分2批组织全区纪检干部业务提升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四是廉政风险排查行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现已排查出17项,并列出权力清单。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纪检干部队伍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良倾向。

五是内控机制优化行动。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任前廉洁情况考察,建立干部廉政档案,严防“带病上岗”,出现问题必倒查追责。加强对被查处纪检干部违规违纪行为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醒作用。

六是立体监督完善行动。构建清江浦区纪检监察干部基本信息库。建好监督执纪大数据平台,实现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办案质量的网上运行和监管,提高筛查问题线索实效性。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话家规家训、传承廉洁家风”专题交流活动,建立8小时以外活动事项“日记录”制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