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我区深入查纠和整改营商服务“黄牌警告”问题
时间:2021-11-16 15:30   来源:未知  作者:qjpjw

11月8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予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营商服务“黄牌警告”,根据《淮安市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试行)》,区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徐丽因没有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拟对徐丽予以立案调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恒因没有严格履行“首问责任制”,没有后续跟进服务导致群众办理事项未及时办结,区人社局对刘恒进行问责,问责方式为诫勉谈话,并对其二人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扣罚个人30%年度绩效考核奖金;区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田英因相关办事流程设置不科学、不合理,给服务对象带来不便,区人社局对田英进行问责,问责方式为书面检查。同时,区行政审批局取消人社窗口二组本年度“红旗窗口”评比资格。

为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区行政审批局、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开展反思反省与自我批评,深入排查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到位之处,举一反三、引以为戒。11月9日,相关责任部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会办推动问题整改。区人社局调整审批人员并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一是科学设置专窗,“退休一件事”专窗优化调整,由专窗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收件办理,并为无网络操作能力人员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同时专窗专职处理退休职工退工停保、账户维护、退费申请处理等退休审批相关事项,确保群众无需多窗口提交材料办理,全力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结时限。二是优化办理流程,在区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增设社会保险科(退休审批)和企业养老保险科后台,由两科室审核、复核岗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加强内部沟通协作。三是落细落实制度,从严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在各业务窗口张贴受理告知单,详细告知办事群众办理方式、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一次性告知。11月11日,区人社局由分管领导带队,上门为投诉人办理了社会保险多缴费用退费等事宜并就工作不到位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