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关注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7-10 17:00   来源:清风扬帆网  作者:清风扬帆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今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隔4个月,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江苏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江苏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重大意义,带着最真挚的情怀,全面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及时把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和重要指示传达到各层各级、千家万户,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总书记擘画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苏的具体化,要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巩固良好态势、增创新的优势。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明确的重大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围绕“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逐条梳理学习,逐项研究谋划,不折不扣推进落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最新指示,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以实干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江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细化,充实完善前期的五个行动方案,谋划一批新的行动方案,积极推进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大事项,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要以总书记考察为强大动力,更加扎实有效抓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更好结果,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