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清江浦区财政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时间:2023-03-21 10:2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淮安市清江浦区财政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懈怠,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坚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深学细悟,汇聚发展动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党员能力素质,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邀请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安排财政局党员骨干,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兜牢“三保”底线、加强收入征管、加快支出进度等财政重点工作上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清江浦高质量发展做好财力保障。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第一道防线抓细抓实,联合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学习方式,科学制订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使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受教育、在学习中有启示、在思想上划红线,切实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等,组织参观周恩来故居、新安旅行团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红色基地,营造学廉尚廉、倡廉树廉、思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廉政建设。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签订《清江浦区财政局党风廉政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

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单位内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钉钉考勤、外出请假报备制度,组织人员对各科室中心上班期间工作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强化工作纪律意识,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上台阶。结合财政部门实际,深入做好财政监督工作,严抓资金兑付、严控资金流向、严防资金风险,将日常监管和专项监管相结合,牢牢守住资金安全底线。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召开全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工作会议,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有效促进清江浦区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高凌敏 顾祝祥 王柏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