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浦楼街道:打好“组合拳”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3-05-06 09:54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qjpjw
今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浦楼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压实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持续在党风廉政工作上主动作为,打好“强思想”“深教育”“抓重点”“狠整改”组合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思想政治担当,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自主学习、专题研究、场景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政治担当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邀请第一监察员办公室用具体事例和廉政故事进行专题授课,排查岗位风险点,派发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责任季度工单,建立“横到边、纵到底”责任落实网络,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社区党委的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深化廉政宣传教育,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学促廉,持续深化,由第一监察员办公室联合街道纪工委常态化开展纪法宣讲、警示学习、案例通报等纪律教育,瞄准元旦、春节、中秋等关键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违纪行为初始,抓早抓小,一严到底,谨防“四风”反弹变异,让廉政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住重点“关键少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办法,明确监督重点,压实监督责任,以党内监督为抓手,综合运用述职述廉、档案建设、谈心谈话、督查考核等方式方法,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做深做细做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切实提高“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大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的闭环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狠抓落实整改成效,持续提升巡察效能。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作用,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巡察工作组织保障,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监督,抽调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干部积极参与巡察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巡察组巡察期间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已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整改质效,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后半篇文章”。(谢永涛 陆荟宇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