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22 10: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近年来,淮安市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持续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以更大决心、更高目标、更实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质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长西篇章”。

紧盯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帮办服务,进一步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强工作调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截至目前,十里长西文化街区项目与宝龙集团顺利签约,融尚嘉玺广场、雅居苑商业街区等项目进展顺利,并与投资方、施工方始终保持紧密对接,形成项目攻坚日报,督促企业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进度达超序时、竣工质效出成绩。

聚焦为企服务全周期,奏响解忧助困最强音。健全完善经济工作专班,年初开始主动排查辖区企业,选出优秀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对辖区优秀企业逐一制定培育方案,实行“一企一策”,安排专人跟踪培育,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帮助企业拓展业务空间。街道相关职能单位密切配合,从项目招引、建设、统计入库等方面积极帮办,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年申报23家规模以上企业,通过验收17家,其中2家建筑类企业、4家服务业企业、11家贸易企业已完成入库。

整合基层资源力量,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由区纪委监委综合派出的第三监察员办公室在长西街道驻点办公,配备不少于2名专职监察员,各社区“三合一”人员为兼职监察员,既满足基层监察工作需要,也能够按照监察法要求规范执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监督,真正实现“看得见、管得着”。去年以来,第三监察员办公室联合长西街道纪工委共组织监督检查10余次,排查出各类问题线索17个,处置问题线索12件,开展初核5件,立案3件。

践行“四敢”精神,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鼓励党员干部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在亲清有度、一心为公、不谋私利的前提下,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工作失误,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容错免责。坚持示范引导和典型带动,注重发现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奋发有为的好班子,包容“敢为”干部,及时通报“四敢”典型案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助力企业敢干。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中介服务、行业协会、政务服务、审批监管等领域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大对吃拿卡要、干预经营、兼职取酬等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营造政府服务“不看人”、企业办事“不求人”的公平环境。(殷洁 高阳雯轩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