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水渡口街道举办“忠诚于党,与人民心‘廉’心”——2023年优秀廉洁诗歌朗诵赏析比赛
时间:2023-03-29 10:18   来源:清江浦区纪委  作者:清江浦区纪委

1680055906838032.jpg

“我是新时代好少年,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廉洁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切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3月26日,在区纪委监委指导下,水渡口街道举办“忠诚于党,与人民心‘廉’心”——2023年优秀廉洁诗歌朗诵赏析比赛活动。在现场,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们,向着党旗抒发对廉洁的理解,发自内心许下铮铮誓言。

近年来,为扎实推进“廉韵清江浦”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水渡口街道纪工委将廉洁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等教育资源融合提升,广泛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营造清新和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公众尚廉崇洁意识,齐心共建清廉街道、廉洁社区。

在青少年心中,廉洁含义十分宽广,从宋代公正廉洁的包拯、明代为民请命的海瑞、清代清洁己奉公的林则徐,到长征期间让出棉衣的军需处长,再到正直向上的白杨树等,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所崇尚。如今,时代赋予廉洁更多的含义,《廉洁花开竞芬芳》、《廉洁颂》、《少年中国说》、《问廉》......参加比赛的青少年将自己对清廉的理解融入到自己的演讲中,声情并茂的展示着廉洁文化的魅力,表达着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优美的配乐,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审小组的认真评审,共评出两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

“开展廉洁教育进社区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学生、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廉洁教育体系,让廉洁教育通过孩子们影响家长,进而提升社会整体的廉洁意识。”水渡口街道纪工委书记董永逸表示,水渡口街道纪工委将始终坚持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全面建强街道廉政文化,为清江浦区廉洁文化建设贡献水渡口力量。